今天12月15日.....

本來是打算預定跑遠一點的地方爬個山

散散心  順便看看久違的大自然

沒想到八點才正準備起程前往旗尾山爬山

一打開門

一陣冷風吹來  我又躲入了房間當中窩著

窩著時

我想了想到底還有什麼地方比較近 又可爬山的

烏山.......不行  有點遠

梅嶺......更遠   毫無考慮價值

之後我乾脆到PTT上的台南版去查看有無距離不遠又可散心爬山的

結果給我發現了新化林場這地方

距離台南才15KM左右  剛好符合我打算窩到中午才出門的企圖

到了中午

拿著外套 地圖 相機 我就往新化林場出發

新化林場:

新化林場是國立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位在虎頭埤上游集水區,林場面積廣達370公頃,林區內有五、六十年的半原始林,海拔約在一兩百公尺左右。

6

 

順著台一線轉台19甲接鄉道168  差不多30分鐘左右我就抵達了新化林場

購票進入林區後

開始沿著園區步道走   不過總感覺整個林場還在整修的感覺

砂石車 怪手到處都有

為了避開這些人為產物 我順著一條往上坡方向的步道前進

這條步道沿途的林相皆是闊葉林  且加上今天天氣其實蠻適合出外走走的

這些因素讓我完全不會覺得走路會很累

大約20幾分鐘後我走到了  泰安亭

看著指示 我才發現這邊有三角點

這真是令人興奮阿!!!

沿著指示前進  大約10分鐘左右

媽呀45度陡坡  眼看三角點就在上面

我也只好衝了

到了上面三角點後

我ㄧ眼就看到了基石所在位置

林場內也有三角點!!!.JPG 

看到三角點當然要給它合照一下

不過當我轉過去另個方向

啥!!! 才101M  跟之前我攀登的大棟山(1234M)差很多

在上面涼亭休息了一下

微風襲來 正好讓我的心情也平靜不少

且也帶來了陣陣芬多精

這種感覺真是讚阿~

休憩了20分鐘左右 沿著另一條步道往下行走

同時

也結束了我今天散心 閒步的新化林場漫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jay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