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節也就是父親節

在這一個有著溫馨節日的日子裡

台灣南部卻因為莫拉克颱風來襲而造成5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

雖然在我家東港也造成了破紀錄的淹水高度

但比起許多地方東港算是災情較為輕微的了

在此......願大家都平安

 

2009.8.8 早上  下午

 

約略在早上六點四十分時

我起床上廁所 正當睡眼矇矓頭腦還昏昏沉沉時

耳邊卻傳來許多人的聲音

頗為好奇的我

拉開窗戶一看

一看我嚇了一跳  急忙揉揉眼睛

真不敢相信 水已經淹到我家前面大馬路(縣187)了

馬上敲了我爸媽的房門 並且大聲呼叫 " 淹水了 "

我爸媽連忙爬起來跟著我往一樓衝下去

發現水位已經到達腳踝了

據去年淹水的經驗來看  水位還會繼續上升

老爸連忙和我把機車和汽車行駛到東港橋附近

那時還沒有意識到這次八八水災會到達1公尺的水位

於是 我們上了二樓吃早餐

沒料到吃完早餐後馬上停電 而且這一停停到了8月10日下午

沒電狀態下 我們只好坐在家裡面聊天

眼看著外面的雨越下越大  大約到中午時分

我們往樓下查看水位時  發覺水位進展快速

已達膝蓋地方了

我爸媽眼看水位還有繼續上升的可能

連忙冒著風雨前去我家的幼稚園搶救一些東西

原本有午休習慣的我

這時也睡不著了 看著外面風大雨大的情況

真替我爸媽捏了把冷汗

到了下午兩點多 水已經淹到比我膝蓋還高了

我和我祖母連忙又下去一樓搶救一些東西

比如 熱水瓶 一些器具 順便把我爸桌子的抽屜全拿了出來一併把它拿去二樓

搶救物品完畢後

大約快四點 父母也剛好回來

詢問他們有關於幼稚園情況

他們說那邊情況比這邊更糟 水位也更高

我聽了不禁有種可怕的感覺

到了大約傍晚五點

我打開窗戶往外看去 外面風雨仍大

這時水蔓延長度已經超越我家 直抵東港橋

突然我發覺水位已經快到我家車輛的排氣管了

我連忙呼叫老爸  叫他把車子在開往高處停放

老爸急忙又冒著風雨把車子停往更高的地方

這時傍晚的水位大約在樓梯3層左右  也就是約略80CM

由於停電關係  我們只好用隨身碟聽廣播來了解外面的情況

從廣播當中 我們得知林邊 佳冬等地水淹的程度比我們這還嚴重

且多座橋樑也封閉

 

2009.8.8 晚上

到了晚上外面風雨仍未停歇

且這時也停水了

要洗澡的我們連頭髮都沒洗 只得用毛巾沾了少量的水來擦拭身體

晚餐呢? 我們則用簡便的飲食取代

到了晚上八點多  我們再往樓下查看水位

很無言 真的很無言 水位這時已經蔓延上了3.5層的樓梯 (約90CM)

老爸深怕半夜水位再度上升  於是涉水又把一些下午沒搶救到的東西用接力方式給它搬了上二樓

由於沒電關係

我們大約九點多就睡了 

聽著外面風強雨驟的聲音 我心中不免擔心了起來

接著等到早上七點多起床後

往樓下探勘水位時

轟一聲 整個水是由外而呈現海浪狀景象向我襲來

原來一輛卡車顧不得路上還淹水深達70~80CM 硬要駕駛

這下可好了

我家鐵門霎時間被水撞壞了

唉......

要下去罵也不能下去  只好悶著一肚子氣了

沒多久老爸起床後 也下來探勘水位

發現昨天半夜水位高達1公尺多(從水痕發現而來)

我不禁昨舌

由於還是沒水沒電的關係

我們還是整天過著悶熱無聊的生活

不過中午感謝慈濟志工冒著大雨乘著竹筏以吊掛方式提供便當給我們

到了禮拜一早上起來

水總算退了(我家先退 加油站那邊還是淹水)  不過留了滿地的泥巴沙土

於是整個上午我們就在打掃一樓

以上乃這次我家淹水情況

 

PS 在此感謝 大學學姊  帽哥  小黑  菱 以前同事: 錫堯 彥予 士誠 峻廷 的關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jay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