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全台灣總共有三個地方

分別是埔里鯉魚潭  苗栗鯉魚潭 花蓮鯉魚潭

這三個地方我也都有造訪過

論美麗的話 說實在各有各的千秋

不過這三個地方對我來說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靜......   可以讓我徹底靜下心的靜

機車行駛於台九線上 我難得感受到一份的悠閒

這份悠閒說實在也只能在平日造訪花蓮才能感受到

假日的花蓮多了份吵雜 紛亂   這也是我這次不挑假日來的原因

從花蓮到鯉魚潭大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上次來我們是沿著環潭道路騎了一整圈就往池南而去

這會 我決定親近一下鯉魚潭 

我把車停在停車場中

信步往遊客中心而去

這邊有一座台灣小百岳 鯉魚山 標高601M

只可惜這次時間太匆忙 沒能把它給征服

期待下次有多點時間來到花蓮能把它給征服

步上遊客中心旁的觀景台

我忍不住囋嘆了聲好

一片湖光水色加上旁邊鯉魚山遠方奇萊山山系的相伴

這種景觀讓我直想躺在這 好好體驗大自然的美景

我這時也把7-11出版的百大景點拿出來觀看一下查詢一下這附近還有什麼值得瀏覽的地方

發現在海岸山脈尾稜處有個可觀花蓮市區的私密景點" 豎頂路 "

於是我決定順著台九丙線轉台九再轉台十一線往嶺頂路而去

在台九丙線上除了池南風景區外我又發現了一個新興景點

" 白鮑溪生態遊憩區 "

順著指標轉了進去 整條道路都是沿著白鮑溪而建

且同時間路旁也規劃著腳踏車道

整條白鮑溪都是利用生態工法所築

這樣也使民眾較易親近大自然

告別了白鮑溪我續沿台九丙在壽豐接上台九線回到花蓮市區

在花蓮市區我轉入台十一線看著導覽

過花蓮大橋後我轉上標示嶺頂路的地方

一路往上視野越來越好

靠.......我把車子停在路旁 然後大喊了一聲

這個好地方我以前怎麼沒有來過

整個花蓮市遠從七星潭南到南濱看的一清二楚

西面木瓜溪口  東岸遠雄海洋世界  海岸山脈北端的花蓮山

感覺心胸整個寬闊起來 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唯一有這種感覺的地方再我記憶當中就是徜徉於武嶺上

群山歷歷 東奇萊主山 北中央尖山 南面遠觀玉山群峰

在嶺頂路待了一陣子  驅車下山準備前往黃昏的七星潭

在台十一線上轉入193縣道

直行往北經過南濱 北濱後 我來到了多年沒拜訪的七星潭

七星潭位於花蓮師範學院和花蓮機場一帶,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

而造成現今七星潭的模樣

把機車停再停車場 我步入七星潭港灣當中

七星潭第一次造訪也在我大學時代

那時也是拗不過大家的吵鬧

所以我帶大家來到七星潭一探究竟

結果大家都被七星潭深深吸引

我把相機 導覽地圖放在一旁

然後整個人躺在七星潭石堆當中

望著天 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回想現在和以前的一些事情

在台南幾乎沒什麼時間可以做的事情

在花蓮確輕而易舉的完成了

躺了一陣子後 發現人聲開始鼎沸了起來

我起了身 回頭看著岸邊

發現三四輛遊覽車剛抵達這

我想我的清靜時光應該已經完結了

於是 我離開了七星潭

轉回花蓮市區準備體驗花連小吃

 

回到花蓮 我將機車停在中正路的中華電信旁

然後信步準備體驗花蓮的夜晚

順著中正路我經過了來成排骨麵 不過我並不急著去品嚐

右轉進入花蓮舊鐵道徒步區

舊鐵道徒步區是花蓮縣政府利用廢棄的鐵道做為規劃的行人徒步區

走了沒多久發現規劃不是很好

且感覺很雜亂

於是又回頭走回中正路上

來到了液香扁食

之前來花蓮一直想吃卻沒吃過的扁食

一碗60元大約10~12顆扁食

吃起來扁食比南部大的多了

一顆5元左右我覺得算合理的

吃完後在中正路上選購了 曾記麻糬  洄瀾薯道

接著來到來成排骨麵

吃了排骨麵   發覺肚子蠻撐的

本來還想去知名的南濱 自強夜市的

後來發覺有點累

於是就買了一瓶罐裝飲料準備回到生活農場做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jay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