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台九線回到了生活農場YH

在生活農場門前我按了按門鈴

迎接我的是YH的陳先生

進入房間後陳先生告知今晚確定只有我一個背包客

且同時說明了熱水可以使用了

我跟陳先生道了聲謝謝

先洗個澡後  接著發現在房間旁的櫃子中有一堆的旅遊書籍

於是我便坐在廚房前的桌椅上  閱讀著旅遊書籍

剛好陳太太下來裝水

於是我一邊閱讀一邊跟她聊天

在聊天時陳太太得知我明天行程主要是擺在太魯閣

她提出了要我一定得到沙卡噹步道一行

據她的說法此步道擁有清綠的溪水清澈到把你腳放於溪邊都能清楚看到溪底的魚類  且沿途景觀生態十分豐富

聽到這些  我當下就決定 沙卡噹步道乃是我太魯閣必遊景點

同時我也跟她提到我明天想去七星潭迎接日出

她的回答日出時間大約5點多

我點了點頭  謝謝她的推薦和說明

回到房間大約9點多  這時我打了通電話給大學同學跟好朋友的小紅帽

跟他聊了我三月份的考試加上生活的一些瑣碎事情

聊完看了看時間  想到明天一早還得早起

便早早上床睡覺去了

原本打算是五點鐘起床去七星潭看日出的

結果五點多我是起床了  打開窗戶看外頭一片黑漆漆的

我又返回被窩中繼續睡 ( PS: 睡飽飽比看美景重要 )

睡到早上八點多起床後  陳先生剛好把我的早餐給準備好

一塊花生厚片  一杯咖啡  一小盤柳丁

讓我早餐吃的好滿足

吃完後稍做整理後便告別了陳先生 陳太太 並且和他們約定等我空閒時間一定會再來

離開生活農場順著台九線一路往北

大約半個多小時來到了太魯閣遊客中心

由於人很多緣故  我直接看著國家公園導覽圖得知沙卡噹步道就在附近

我騎上機車來到了入口處  正當我準備停下來旁邊一個女孩呼叫著我

我停了下來問了問她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

她問了我 請問沙卡噹步道在哪

我笑了笑 將機車停好後告訴他 我正好也要去沙卡噹

她聽了後  臉上露出一副蠻高興的樣子

我問了問她要不要一起同行

她也欣然同意

於是我們兩就一同往沙卡噹步道而行

沙卡噹步道是延沙卡噹溪而建築又稱神秘谷步道

以前是用來連絡發電廠的道路

經太管處整理後 已成為太魯閣熱門步道之ㄧ了

在沙卡噹步道上我們邊走邊聊

得知她叫domi

當她說她是自己來花蓮旅遊時  我真的不敢相信

畢竟一個女生單獨旅行不像男生

需要克服許多困難和不方便處

她看著我一副吃驚的樣子

不禁笑了出來 

不過我們倆來花蓮的目的都是相同的

就是來放鬆心情  尋找另外一種的寧靜

在沙卡噹步道上我們只走到三間屋又返回步道入口

由於她對太魯閣地區是第一次來很多景點並不清楚

這時我只好粗略的告知她太魯閣的景點

在太魯閣地區我們去了長春祠 燕子口 九曲洞

由於我下午還得趕火車回高雄  所以並沒有去天祥

在九曲洞步行時 還遇到中國安麗團

我對其觀感很不好  很吵雜  且台灣警察竟然還得管制車輛進出

幫安麗團開道 

唉.......我不禁嘆了口氣    想說什麼也懶的說了

大約12點左右我們離開了太魯閣

domi提議要不要去慈濟精舍

我也欣然同意

慈濟精舍詳細位置其實就在生活農場出去那條路上

我們把機車停好後走入精舍當中

一映入眼簾是一座靜思堂

且旁邊還有幾位師兄 師姐  都和藹的雙手合持向我們說阿彌佗佛

我和domi也雙手合持的跟他們說了阿彌佗佛

整個精舍十分安靜 對於一個想要清靜做修行的人 精舍實在為一個優良場所

在裡面看了看証嚴上人創立慈濟的經過  心中也對証嚴上人的行為發出讚揚

我們倆在裡頭待到了一點多

我提議要花蓮吃個飯然後再去參觀domi提議的松園別館完後差不多就可打道回府了

domi對於我的提議也欣然同意

就這樣我們去花蓮市吃了頓午餐 然後來到位於美崙山上的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高級軍官招待所

據說當年神風特攻隊要出征時日本天皇曾賜御酒於此處

當我們費盡許多時間來到此處

一踏入門內 幾棵高聳的松樹屹立於眼前

往下望花蓮港和美崙溪口更是一覽無疑

我和domi走了上樓

domi去觀看松園別館的展覽

而我則是坐於椅子上

望東看著蔚藍海洋 花蓮市景 

花蓮........真是一個美麗地方 我心中想著

希望以後工作能到這種環境來做

我們一直待到大約二點半才離開松園別館

在入口處 由於我得趕車回高雄  domi則是持續她在花蓮旅程

我向她說明幾個不錯風景地點的大概路徑

並跟她交換了MSN後

跟她道別後  我回到詮興

將機車還給老闆同時也代表著我花蓮之旅已經告一段落了

走在往花蓮車站的路上 往西望去

沙婆噹山 嵐山 歷歷在目  我跟它們揮了揮手

告訴它們 我一定還會再來拜訪你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jay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