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貓空看台北市夜景

 

 

自98年基警放榜後得知我沒上榜後

我就決定離職專心準備國家考試

畢竟我想趁年輕時還有動力讀書這個想法

我不希望讓此想法胎死腹中無法實現

因此打算給自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讓自己年長後沒有半點遺憾存在

趁離職前這段期間

我打算來個旅行 讓自己以後這段時間能夠心無旁鶩準備考試

五月二十六日

我從台南搭上了高鐵接駁車

我決定前往台北  順便拜訪人在台北的大學同學小紅帽

高鐵從以前開始是一直是我想乘坐的交通工具之一

又加上剛好此時段有雙色優惠的優待

因此我決定乘坐26日橘色優惠(865元)的最後一班列車前往台北

到達高鐵台南站時間大約是11點15分左右

距離我要搭乘的班次12:17仍大約有一個小時的間距

於是我便在高鐵台南站到處閒逛

原本想說稍微吃個東西的

結果 摩斯漢堡客滿 我又不想吃爭鮮 7-11

所以一直到台北我都是餓著肚子的

好不容易等到12:17

終於坐上高鐵 

高鐵給我的感覺

車上的服務人員素質真的不錯 !!!

坐位雖沒有和欣的大

但搭上高鐵的興奮還是掩蓋著我

一路上都在看風景

從嘉南平原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台中盆地螞蟻似的房子  苗栗新竹客家風味的四合院  桃園台地大小不一的水塘

一件件震撼著我  也讓我忘記了疲憊

14:00抵達台北站  我打了通電話給小紅帽告知我到的消息

跟他約了17:30在西門六號出口後

我搭了淡水線來到了劍潭站後

先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CHECK 房間

得知今晚是兩人房後 室友是個澳門人後

我就直接進入房間躺著呼呼大睡 

 

 

17:30我來到西門六號出口

在等小紅帽同時 我也看了一些台北的" 妹妹 "

說真的 跟台南差很大

雙方比較起來

台北  不管質量優的機率很多

台南  雖然還是有優的 畢竟還是少太多了 = ="

等了一會後小紅帽就騎著機車出現在我面前了

他跟我告知今晚要去烘爐地看夜景

然後就啟程準備飆去中和

不過天空不作美

商量的結果 我們折回土城小紅帽家

先吃了頓晚餐 改換交通工具汽車

不過中途迷路 我們只好改變地點前往貓空

順著指南路上山

沒多久便來到貓空茶區

我們隨便選了家泡茶店

叫了壺文山包種茶  一些小東西後就邊聊天邊看夜景

今天由於鋒面接近天氣狀況都是斷斷續續飄著小雨

往山下看模糊一片

不過此情況到9點多時

天空突然清朗起來

101 美麗華摩天倫 新光大樓 陽明山 歷歷在目

據小紅帽專業分析

文化後山所看夜景感覺比較屬於遠景

貓空則是屬於近景

我們就在那邊坐到大約十點多

由於我必須在12:00回到劍潭

所以我們啟程回到劍潭

預定11點左右就到的劍潭

這次我們倆再度敗在公館地區

在公館地區繞行的時間大概有半小時到一小時時間

到11點20多分才到劍潭

回到劍潭後  洗個澡  剛好澳門室友也回來

跟他彼此交流一下後

本人因身心俱疲就跟他說了聲晚安

直接床上躺平 進入夢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jay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