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2 

約略早上八點多 我就醒來了

整理一下東西在劍潭吃了頓早餐

我搭上R30公車前往故宮

故宮 之前來台北一直想來拜訪的地方

但由於一些因素的關係一直沒前去拜訪

所以這次台北行就把它列入必訪的地方

到達故宮買了門票

看了一下裡頭狀況

媽的......我無言了  (請原諒我說粗話)

一堆陸客不打緊  安安靜靜的排隊進入參觀也就算了

吱吱喳喳的  好像菜市場

我附近剛好有幾位外籍人士

看到這種情形也都皺起眉頭

唉......陸客  讓故宮水準下降很多

進入展覽廳後

我先從清代皇族的展覽開始看

一路上還是陸客外加吵雜聲

逼的我心情有點浮躁

但人家陸客是錢潮嘛

我也不好意思得罪

因此憋著一大肚子不爽的情緒

從1F一直看到3F

裡頭印象最深除了 翠玉白菜 肉形石

還有張擇端 清明上河圖

裡頭把宋代的生活完整的記錄下來

我在那駐足了一段期間

仔仔細細研究著宋代的生活

此外也參觀了 青銅器  繪畫  瓷器  佛教展覽

大約待了2個多小時後

我離開了故宮  看了看時間也快12點了

於是我到士林捷運站吃了台北最平價的午餐 - 麥當勞超值全餐

32 

緊接我又搭上捷運前往新北投

北投......原本我是沒想說要到這地方的

不過前天在劍潭翻閱7-11此生必遊台灣30景點裡頭有介紹了北投

加上也在附近 所以就一併排入

到新北投下捷運後

我往溫泉博物館方向前進

首先先抵達樹屋( 北投圖書館 )

新穎的外型加上跟大自然融為一體的造型

讓我驚為天人

不禁羨慕起台北市民

說真的所擁有的資源要比南部好太多了

應該要惜福了

在外頭晃了一下後  我又往前走

來到了溫泉博物館

溫泉博物館前身是日據時代的公共浴室

裡頭介紹了北投溫泉發展史 和 北投石

裡頭也留下日據時代的大澡堂 集會場所 

整個就好像置身日據時代的澡堂之中

參觀完後 順著北投溪上行

來到地熱谷入口

地熱谷是北投頗負盛名的一景點

以前常看到有人在地熱谷煮蛋

不過由於曾發生燙傷人的事故加上一些硬體設施仍未建造完成

所以市政府目前仍封閉此景點  預計八月多開放

現在只能從溫泉路上面居高觀看其全貌

地熱谷說穿了就是一溫泉池

不過裡頭溫度至少60度以上吧

看著清澈的溫泉水倒映著旁邊的樹影

心中湧起了個念頭

我想泡湯

地熱谷之後 往北投溪東岸順步道而下

沒多久來到頗有日式古老風味建物 - 瀧乃湯

我進去問了一下泡湯價錢

一個人90元

我衡量一下還是進去了

裡頭是大眾池分成男湯 女湯

且要全裸入浴

我進去後裡頭3 4個中年人

浸泡一下後 發覺水溫比我以前所浸泡的溫泉溫度還高

害我都只泡1~2分就上來活動一下

整體來說  給我感覺還不錯

泡了大概半小時 穿上衣服

我又回到樹屋(北投圖書館)

在裡頭待了大概2個小時

之後打了通電話給小紅帽  詢問他服務單位該如何前往後

我便啟程前往準備搭其便車回到台南

這時....我想台北之行也結束了

雖然沒有遊覽許多景點

但卻讓我覺得值得在回味

畢竟辭了工作後

再出來閒晃機會等於是零了

得給自己壓力的時候到了

因為自己已經沒退路了

必須上榜 !!!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jay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