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的小黑&雅媜 

早在幾個月之前大學社團好朋友小黑就告知我

他和他的女朋友雅媜即將結婚的訊息

聽到這消息蠻對他感到高興的

不過那時日期還未確定

等到小黑告知我文定和結婚的確切日期時

我趕緊察看了我的行事曆

發現文定之日得上班加上地點又在台北

於是我告訴小黑文定之日我恐怕不能前往了

好在結婚當天本人放假

又得知大學社團的一堆好朋友也會去

信文 憲良 小紅帽

於是我在5月16日欣然前往

搭了早上九點多的自強號目的地是員林

由於信文兄跟我也是坐同班車

我們相約在員林火車站月台上碰面

好久沒搭火車坐那麼遠的路程了

記憶中搭火車坐那麼遠的路程

應該在大一時期常陪室友彥銘一同到火車站

他往北  我則是往南

在經歷大一時期後 我就轉搭客運回南部了

搭遠程火車的記憶也隨之消逝

約略10點50分左右火車來到員林

下了火車我在月台上等候信文到來

沒多久就看到信文走了過來

我們兩熱絡打了招呼

畢竟自去年南橫驚魂之旅後 我們倆已經很久沒見了

步出了員林火車站

我們買票轉搭往花壇區間車

大約過10分鐘

花壇就到了

步出車站 信文朋友老早就在車站前等候了

跟信文朋友稍微打了聲招呼

本來小黑告訴我們可以CALL他弟來載

但我們想說 麻煩人家不太好

於是我們打算搭小黃過去

結果發覺花壇火車站連輛小黃也沒

我們商量一下

看了地圖

我們決定走路前往 路上碰到小黃再搭

中午真的很熱 我們三個人步行在台一線上

那種酷熱感真是又嗆又熱

而且一路上都沒半輛小黃

我們只好一路花了20分鐘左右終於走到了婚宴的場地 - 全國海鮮餐廳

抵達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小紅帽

他告知他們也即將抵達

於是我們在室內稍後了一下

過了數分鐘小紅帽抵達了 

沒隔多久久未見面的憲良也到了

我們將紅包交給了接待人員後

進入場地 發覺這餐廳總共有三對新人同時舉辦婚禮

我們坐在標示新人朋友的位置上

沒多久小黑在前頭看到我們來了

趕緊走了過來招呼我們

並且向我們說 我們位置坐錯了

我們正覺得納悶

小黑跟我們指了指放置在桌上的桌卡

才發覺對桌桌卡上有個熟悉的照片

仔細一看

照片上是如玉在大四旅遊在香山濕地上寫TTCC FCU的情況

我想小黑是想讓如玉也有來參與他婚禮的意思吧

桌上的桌卡 

桌卡原稿(新竹香山濕地 圖中人物-如玉).jpg 

由於婚宴是選在海鮮餐廳舉辦

菜色不外乎都是海鮮類物品

加上有台啤的加持所以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小黑和雅媜總共有二次進場的流程

第一次進場約略在第三 四道菜左右

雅媜穿著鮮艷的紅色禮服

說真的差點認不出她來

第一次進場後  他們這對新人隨即被主持人邀請上台去

然後主持人接連提出一些問題

比如說 為啥會想追雅媜 交往多久了  雙方面彼此說對方優缺點

我在台下看到小黑快要招架不住的感覺

真蠻替他感到緊張的

接著 主持人又么暍著現場來賓起鬨

要求新人舌吻

看到要舌吻我馬上拿著相機衝上前去準備補捉這難得的一幕

正當我站穩準備以最佳角度下去拍攝時

主持人不知哪根筋不對

突然把目標對準了我

請問有裝底片了嗎

我愣了一下然後比了比我

主持人說就是你 你相機有裝底片嗎

我隨便回答了一句  有裝

然後 主持人回了我一句

騙人 你的是數位相機根本沒底片

.....................這是我當時的感觸

整個無言以對

把雙方舌吻照片拍完後 我溜回座位上

持續享受美食

沒隔多久  小黑&雅媜就來敬酒了

我們這桌故意倒了滿滿一杯高梁叫小黑喝

果然  小黑夠義氣把它給乾了

大家馬上鼓起掌來

為小黑的勇氣喝采

接著

在過幾道菜後  整個喜宴流程就差不多了

小黑&雅媜也到門口準備送客

我們等到全部客人幾乎走光後

來到了門口準備跟小黑&雅媜拍照  順便也敘敘舊

小黑告知我說 他們準備去峇厘島度蜜月

接著回台灣後先到處玩

然後他還一直慫恿我在辦個耕文(TTCC)出遊   註(1)

我微笑點了點頭  並且告知他要在台灣到處玩時記得通知我

彼此說了10多分鐘的話後

看了看時間大略3點多

是時候了

告別了小黑  並且再次恭喜他

搭上小黑家的休旅車

來到了花壇火車站

搭了3點半往台中的火車 

再台中時原本要看看久未見面的學姊

不過她等等要去東海而作罷

於是搭了和欣客運回到台南

結束了今天參加小黑&雅媜婚禮的行程

 

註1 :  耕文(TTCC) = 大學時代參加的社團 全名為逢城耕文會,又有一名稱叫遊山玩水社  機車旅遊最遠曾抵花蓮,亦是一個偉大的創舉  當時造成班上的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jay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